日本專家:日本人應提高對中國人權的保護意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日本政府在全國推廣太陽能板,來降低碳排放,但有專家指出,來自中國製造的太陽能板,背後涉及中國人權問題,可能是中共強制勞動下的產物,呼籲國民進行抵制。

矽利康太陽能板是現今太陽能板中的主流,其中70%為中國製造。但這些太陽能板在製造過程中發生的人權問題受到日本專家的批判。

日本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無法讓人接受的是很多中國製造的太陽能板是在強制勞動的情況下生產出來的。目前在美國,已經規定了哪些生產商的太陽能板因涉及到人權迫害問題不可以使用。這些被稱作『沒有正義的商品』。」

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介紹說,日本正在開發本國技術。

日本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為了能夠徹底與中國製造太陽能板脫鉤,日本正在研發鈣鈦礦次世代太陽能板。」

他說,除了太陽能板外,中共強制勞動下生產出來的商品也在大量湧入日本市場。日本民眾正被動地為中共的人權迫害推波助瀾。其中物美價廉的「SHEIN」品牌服裝就是這方面的例子。

日本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類似於《求救信》中出現的,低價商品中藏著求救的信息,現在在『SHEIN』標籤中也出現了『help』之類的信息。商品加上運費與關稅等費用還能如此低廉的話,原價必定很低才可行。我認為《求救信》中講述的事情現在正在發生。」

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呼籲,日本國民應該提高中共的人權保護意識,在面對廉價商品時應考慮這是否與強制勞動有關,並拒絕購買。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許婷、樂飛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