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肯色州沃爾瑪槍案 倖存者索賠五千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美國沃爾瑪超市槍擊案的倖存者11月29日提起訴訟,要求僱用凶手經理的公司賠償5000萬美元,理由是這位經理之前已經表現出暴力、威脅與怪異行爲等。

據美聯社的報導,這起訴訟由槍案倖存者東雅·普里奧羅(Donya Prioleau)起訴到維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Chesapeake)巡迴法院,狀告總部位於阿肯色州本頓維爾(Bentonville)的沃爾瑪公司,在明知凶手有問題的情況下,依然僱用其成爲商店經理,導致普里奧羅目睹槍擊,從而罹患創傷後應激障礙,身心痛苦不已。

根據訴訟書,普裡奧羅的代理律師寫道:「子彈從原告東雅·普裡奧羅的臉頰和身體左側呼嘯而過,險些擊中她。她目睹了數名同事在她身體兩側被殘忍地殺害。」

律師更寫道了一些細節以表示普裡奧羅遭到了極大的刺激。

圖爲2022年11月28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沃爾瑪超市員工Frances Shelton,在悼念遇難同事的十字架上繫上一個便條。(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律師披露,普裡奧羅在案發前曾向公司舉報犯案經理的不恰當行爲,其中包括凶手曾告訴她:「你這個女人的時鐘不是滴答走的嗎?你不應該有孩子嗎?」凶手曾騷擾她,取笑她貧窮,個子矮小等。還有一次凶手叫她「婊子」,讓她不堪忍受這種侮辱。

律師認爲,沃爾瑪之前收到了普裡奧羅的投訴,知道這位凶手經理並不正常,但是卻沒有採取行動保護員工,最終釀成慘劇。

此外,律師在起訴書中稱,凶手經理有一個「死亡名單」,上面列滿了他要殺的人。

圖爲2022年11月23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聖托馬斯主教教堂,為沃爾瑪槍案的死難者舉行悼念儀式,4嵗Harley Marshall跟隨媽媽Devan Marshall一起聆聽祈禱詞。(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11月22日,位於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的沃爾瑪商店內,員工正在忙碌地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黑色星期五大采購。深夜,在員工休息室,31嵗的經理安德烈·賓(Andre Bing)突然拔出他當天剛剛購買的手槍,有目標地射擊休息室內的同事,導致6人死亡,多人受傷。隨後,賓飲彈自盡。

賓在手機中留有遺言,表示自己遭到同事的騷擾,這些人把他逼到人生的絕境。他說希望自己能夠從頭再來,父母可以關注他的社交缺陷等。賓的同事在槍案發生後均表示,賓平日難以相處,總是充滿敵意。

圖爲2022年11月23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沃爾瑪超市外,人們悼念槍案中的死難者。(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