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白紙都要下架?上海文具公司忙闢謠

烏魯木齊致命火災引發全中國巨大抗議浪潮,許多抗議民眾手舉白紙,代表無聲反抗。然而28日,網上突然流傳一份據稱是「上海晨光文具公司」發出的緊急文件,對「白紙革命」和「白紙運動」進行譴責,決定暫停所有A4紙銷售。消息立刻引發網友關注,批評當局連白紙都怕,都要下架。隨後《南方都市報》援引晨光公司工作人員的話稱,網傳的緊急文件不存在,目前公司經營一切正常。

嚴厲清零封控 中共企業利潤一跌再跌

中共國家統計局周日(11月27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天頭10個月,工業利潤同比下跌3%,在41個主要工業行業中,22個行業出現利潤下跌,其中製造業利潤暴跌13.4%,石油和煤炭開採及燃料加工行業的利潤跌幅最大,達70.9%。受中國疫情急遽反彈,當局清零封控政策加劇的影響,多國分析師都已調低了中國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期。

10年來4任書記落馬 均曾迫害法輪功

中共中紀委網站11月25日發布通報,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張曉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張曉霈在擔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前,曾擔任吉林市委書記。隨著他的落馬,中共十八大後被調查的吉林原市委書記已達4人,此前落馬的三人分別是周化辰、徐建一和趙靜波。值得一提的是,這四個歷屆吉林原市委書記,均因爲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而被海外明慧網點名,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報追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