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引發抗議潮 上海警方大抓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慘劇引發中國各地抗議潮,11月26日起,上海市民連日聚集「烏魯木齊中路」悼念和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民眾,27日晚,抓走兩大公交車的人。

家住抗議現場的市民透露,當地已經被封控了,從其他區調來很多警察,出入都要身分證。

上海市民徐女士:「抓人了呀,今天可能要鎮壓了,昨天我家裡有人去了,問警察,你是哪裡的警察?他說他是金山的,這邊周圍都是領事館嘛,我想警察也許會文明一點,但是看來還是滿危險的。」

27日晚,北京也有大批民眾聚集東三環亮馬橋聲援上海人,並高喊罷免獨裁等口號。

現場視頻:「上海你好,我是北京,上海你好,我是北京。」

現場視頻:「罷免獨裁、罷免獨裁、罷免獨裁。」

上海市民黃女士:「老百姓心裡面怒火,借著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正好爆發出來的,上海封控,我們也熬了幾個月,我們也是餓肚子的,省一點吃,最後再不吃,就那樣熬過來的,不把老百姓當人看啊,全國各地都發洩出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