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影響荷包縮水 餐館用餐小費越付越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正值年末消費旺季,對比往年,今年美國人的荷包就不那麼寬裕了。隨著通貨膨脹達到史無前例的高度,消費者在外用餐後支付的小費也不如以前大方。

通貨膨脹正在影響民眾上餐館用餐和點外賣時的消費行為。數據顯示,消費者在支付小費時,遠不如以前大方。

在線賭場PlayUSA對一千多名消費者調查後發現,通脹讓17%的美國人少付小費,有超過半數表示,結賬時會感到付小費的壓力。

餐飲管理軟件公司Toast統計,今年提供全方位服務的餐廳(full-service restaurants)所收到的小費仍然保持在19%,但快餐店的小費比去年略有下降,約為16.8%,外賣員工收到的小費下降至14.4%。

根據禮儀專家的說法,20%的小費仍然是餐廳就餐的標準,但對於外賣和外帶該付多少小費則沒有統一的答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