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B組:首張紅牌!10人威爾士0比2不敵伊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11月25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B組第2輪首先打響,威爾士隊0比2不敵伊朗隊。終場前威爾士門將被紅牌罰下,此後10人應戰,連丟2球。

此役,威爾士隊主教練羅伯·佩奇基本排出與首輪比賽相同的3-4-3陣型,貝爾和阿隆索首發出場,分別領銜鋒線和中場。而伊朗隊主教練奎羅斯在首輪2比6慘敗給英格蘭隊後,本場比賽輪換5名球員,陣型也從4-3-3變成更加均衡的4-4-2。此前兩隊在世界盃上沒有交手紀錄。

第11分鐘,威爾士隊斜長傳到右路,右前衛康納·羅伯茨傳中至禁區前,基弗·摩爾的墊射角度太正,被伊朗隊門將阿里雷扎·貝蘭萬德撲出。

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但創造機會辦法不多,中場休息時比分依舊是0比0,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0分鐘,伊朗隊在後場得球組織快速反擊,中場球員直塞球打穿威爾士隊防線,前鋒薩達爾·阿茲蒙帶球直入禁區,射門打在立柱上彈出。

彈出後,球依然被伊朗隊控制,右前衛阿里·古利扎德在禁區前橫向盤帶,一腳遠射,再次擊中立柱,而阿茲蒙的頭球補射頂到對方守門員韋恩·亨尼西的懷裡。兩次中柱,伊朗隊運氣差到極點,威爾士隊逃過一劫。

第72分鐘,伊朗隊在對方禁區前配合,賽義德·伊扎圖拉希的遠射直奔遠門柱死角,門將亨尼西立功,用指尖將球撲出。

第82分鐘,威爾士隊獲得機會,基弗·摩爾在對方禁區內背身拿球後,回傳給隊友本·戴維斯,後者大禁區線上的遠射,被門將阿里雷扎·貝蘭萬德托出橫梁。

第83分鐘,伊朗隊從後場發動反擊找前點的邁赫迪·塔雷米,威爾士門將亨尼西出擊有些冒失,在禁區外將塔雷米撞倒,被主裁判直接紅牌罰下,威爾士隊不得不以10人應戰。這是本屆世界盃的第1張紅牌。

11月25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B組第2輪,伊朗隊2比0戰勝威爾士隊。第86分鐘,威爾士門將韋恩·亨尼西被紅牌罰下。(Photo by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此後,伊朗隊開始圍攻威爾士隊大門。第88分鐘,伊朗隊中場球員梅赫迪·托拉比在禁區外的遠射擦右側立柱飛出底線,險些破門。

傷停補時第7分鐘,伊朗隊左側下底傳中被威爾士隊解圍不遠,下半場替補上場的羅茲貝赫·切什米,禁區外25碼處大力施射,皮球直竄球門右下角,守門員只能望球興嘆。伊朗隊打破僵局,1比0暫時領先。

傷停補時第11分鐘,威爾士隊大舉壓上,伊朗隊得球後發動快速反擊,右後衛拉明·雷扎伊安,接到隊友傳球,輕鬆挑過門將,再入1球鎖定勝局。

全場比賽結束,伊朗隊依靠補時的2粒進球擊敗威爾士隊,拿到本屆世界盃首勝。獲勝後,伊朗球員興奮得將主教練奎羅斯拋起,如同獲得世界盃冠軍一般。

11月25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B組第2輪,伊朗隊2比0戰勝威爾士隊,賽後伊朗球員歡慶勝利,將教練員奎羅斯拋起。(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威爾士隊首發陣容(3-4-3)

門將:1-韋恩·亨尼西(88’紅牌↓)

後衛(左→右):4-本·戴維斯、6-喬·羅登、5-克里斯·梅帕姆

中場(左→右):3-內科·威廉姆斯、10-阿隆·拉姆塞(88’↑12-丹尼·沃德)、15-伊桑·安帕杜(77’↑7-喬·阿倫)、14-康納·羅伯茨(57’↑20-丹尼爾·詹姆斯)

前鋒(左→右):8-哈里·威爾遜(57’↑9-布倫南·約翰遜)、13-基弗·摩爾、11-加雷斯·貝爾

(替補:21-亞當·戴維斯//2-克里斯·岡特、17-湯姆·洛克耶、24-本·卡班戈、25-魯賓·科爾威爾//16-喬·莫雷爾、18-強尼·威廉姆斯、22-索爾巴·托馬斯、23-迪蘭·萊維特、26-馬特·史密斯//19-馬克·哈里斯)

伊朗隊首發陣容(4-4-2)

門將:1-阿里雷扎·貝蘭萬德

後衛(從左至右):5-米拉德·穆罕默迪、19-馬吉德·侯賽尼、8-莫特扎·波拉里甘吉、23-拉明·雷扎伊安

中場(從左至右):3-伊赫桑·哈伊·薩非(77’↑16-梅赫迪·托拉比)、6-賽義德·伊扎圖拉希(83’↑18-卡里米·阿里)、21-艾哈邁德·諾羅拉希(77’↑15-羅茲貝赫·切什米)、17-阿里·古利扎德(77’↑7-阿里雷扎·賈漢巴什)

前鋒(從左至右):9-邁赫迪·塔雷米、20-薩達爾·阿茲蒙(68’↑10-卡里姆·安薩里法德)

(替補:12-帕亞姆·尼亞茲曼德、22-阿米爾·阿貝扎德、24-侯賽因·侯賽尼//2-薩德赫·莫哈拉米、4-舒賈·哈利勒扎德、13-穆罕默德·卡納尼、25-阿博爾法茲·賈拉利//11-瓦希德·阿米里、14-薩曼·格多斯//)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5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B組第2輪,威爾士隊0比2不敵伊朗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全場比賽,儘管威爾士隊掌握球權,但有威脅的進攻不多。而伊朗隊的快速反擊和遠射,卻打得有聲有色。威爾士門將被罰下成為比賽的轉折點,伊朗隊迅速占據主動並最終獲勝。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