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將領:中共犯台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將會是「非常艱鉅的軍事任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美國五角大樓最高將領表示,中共攻台之舉無異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愚,將是重大的「策略失誤」。

在習近平鞏固第三任期、共產黨總書記地位後不久,11月16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和國防部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五角大樓舉辦聯合新聞發布會。

在新聞發布會中,記者問米利是否擔心習近平做出武力犯台「不明智的決策」時,米利說,他雖然跟習近平無私交,但他相信習應該是一名「有理智的演員」,並「根據他所認為的國家利益下決策」以及「風險評估」。

米利說:「我認為,他的結論會是,近期武力犯台不但風險過高,最終還可能導致軍隊戰略一敗塗地。這將讓他們成為頭號經濟和軍事強國的中國夢破滅。」

儘管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一天,但從未放棄過統一台灣的想法。

攻打台灣 將成為習近平的政治失誤

米利強調,「這將是不智之舉,將是個政治錯誤,地緣政治錯誤,策略錯誤,如同(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進攻烏克蘭犯下的錯誤。」

米利也重申,中共軍隊自1979年與越南之戰後,並無實戰經驗,穿越台灣海峽以武力犯台,將是「非常危險的遊戲」和「非常困難的軍事任務」。

然而,米利強調,美國不確定,中共會否試圖犯台,但官員們會持續緊密監控台海動態,且是「軍事備戰的」。

他補充說,「關鍵之一是確保台灣能自衛,從俄烏之戰已學到太多寶貴教訓。」

今年八月,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加州民主黨人士)訪問台灣後,北京對台灣的軍事壓力持續增加,促使印太區域局勢持續緊張。

中共政權一再強烈反對佩洛西訪台,以及其他政府或國際組織與台灣官方往來。

佩洛西訪台後,北京加強了在台灣周圍海域的軍事活動,中共軍方曾在台灣海域,展開實彈演習,射發11枚彈道導彈。

拜習會晤後的台海安全

11月12日,拜登與習近平首次會面,與此同時,中華民國國防部宣布,有36架中共軍用戰鬥機和轟炸機飛近台灣及其周邊地區。

根據白宮聲明,12日,美中兩位領導人在印尼峇厘島G20峰會期間進行場邊會晤,針對美中「一系列議題表明各自的優先順序與意向」。

該聲明指出,「拜登詳細闡述『一個中國』政策從未改變,美國反對任何單方改變現狀,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符合世界利益。」

美國總統反對「中國(中共)對台灣採取脅迫和侵略行動,這破壞了台灣海峽及其它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並危害全球繁榮。」

原文「Pentagon’s Top General Says China Attacking Taiwan Would Be Like Russia Invading Ukraine 」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