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 橄欖球頻道字幕將「榮光」列「香港國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繼亞洲7人橄欖球賽場將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作中共國歌播放之後,橄欖球頻道 RugbyPass 也在字幕上將《榮光》的英文歌名列爲「香港國歌」。

RugbyPass 日前在其 Youtube 頻道上傳了11月6日在阿聯酋杜拜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終極復活賽上,香港隊對葡萄牙賽事的現場影片。

影片中,賽前播放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字幕卻出現「GLORY TO HONG KONG」(《願榮光歸香港》的英文譯名),並在下面標注「National Anthem of Hong Kong」(香港國歌)。

目前該影片已被移除。

RugbyPass 在其官方臉書介紹,RugbyPass 提供最新的橄欖球消息。

香港橄欖球總會19日發聲明稱,已向國際橄欖球理事會查詢,對方回覆是「圖像操作員的失誤」,並已就此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並嘗試在其點播影片和其它發布的影片中予以更正。

11月13日,在韓國舉行的亞洲7人橄欖球賽韓國對香港的比賽現場,賽前播放中共國歌時卻響起《願榮光歸香港》。事後主辦單位指是「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香港「反送中」運動遭中共殘酷鎮壓,引發全球民衆的憤慨。歌頌「反送中」的《願榮光歸香港》也因此廣爲人知。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