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情五處:中俄和伊朗是重大安全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英國國安局局長肯·麥卡勒姆 週三(11月16日)表示,英國面臨來自俄羅斯、中國和伊朗的多重安全威脅,他特別提到中共對其它國家的威脅與日俱增。

英國國家安全局(也稱軍情五處)局長肯·麥卡勒姆 ,週三表示俄羅斯、中國和伊朗是潛在的風險,英國正面臨着來自這三個國家的重大安全威脅。

他特別指出,中共長期利用監視手段去脅迫其它國家。

英國國家安全局局長肯·麥卡勒姆:「我們看到中共越來越武斷,利用公開和祕密的壓力,讓其它國家屈服於它的意志。」

麥卡勒姆提到,中共駐曼徹斯特領館襲擊事件就是中共使用其威嚇手段的表現。

肯·麥卡勒姆:「中國當局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監視,並在他們認為必要時恐嚇海外華人,世界各地都有這種情況。 從脅迫和強行遣返中國公民到騷擾和毆打。 最近,一名支持民主的抗議者,成為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的暴力對象。 我們看到這種鎮壓正在進一步發展。」

還包括上個月,中共被爆光招募英國退役飛行員,以幫助中共軍隊提升軍力等事件。麥卡勒姆表示,中共對海外實施的破壞手段複雜多樣。

肯·麥卡勒姆:「中國當局提出了不同的挑戰方式。 他們試圖改寫規則,買通同盟來招募我們的教練員為他們工作。」

麥卡勒姆表明,除了中共,俄羅斯也在英國搞間諜活動、網絡攻擊等。他提到目前派到歐洲的600名俄羅斯官員中,有400人是間諜,已被逐出歐洲。

而伊朗在英國一直進行恐怖活動,今年以來,已試圖殺害或綁架了至少10名英國人。

為此麥卡勒姆用足球比賽做比喻,解釋中國、伊朗、和俄羅斯利用各自的特點,來抱團取暖。

肯·麥卡勒姆:「我們意識到這種風險,這些球隊相互借用球員,以增強他們的實力。 但當然,這不是比賽,所以英國增強其適應能力非常關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