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到美國受審 中共情報官被判監禁20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11月16日)宣布,首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共情報官員徐延軍,被判處包括「間諜罪」在內的所有罪名成立,判刑20年。

美國司法部週三聲明,法院以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串謀盜竊商業祕密等罪名,判處徐延軍20年監禁。

文件顯示,徐延軍是中共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六局副處長,在美國以公司和高校的名義,招募精英航空航天公司的美國僱員前往中國旅行、演講,途中破解或複製他們的電腦數據,盜取商業機密和軍事技術信息。

今年9月,芝加哥聯邦陪審團判定,曾被徐延軍招募的季超群,中共代理人罪名成立。徐延軍指示季收集可能被(中共)招募人員的履歷信息。

2018年,徐延軍在比利時被捕,隨後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司法部長加蘭德表示:「今天的判決表明這些罪行的嚴重性,也表明司法部調查和起訴威脅我們經濟和國家安全的中共等外國勢力的決心。」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大約每天接手兩個與中共有關的新情報案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