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撤退後 俄發射110枚導彈襲擊烏克蘭十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俄羅斯撤出赫爾松後,週二(11月15日)向烏克蘭十多個主要城市發射導彈,爆炸聲和空襲警報在城中響起,烏克蘭政府表示,這是俄烏戰近九個月來最猛烈的一波導彈襲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截止11月15日傍晚,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110枚導彈和10架伊朗製造的攻擊型無人機。基輔表示,這種打擊只會增強烏克蘭軍隊擊退俄軍的決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說,這些導彈多數瞄準能源基礎設施,和之前的攻擊一致。他在Telegram上的視頻講話中說,「敵人想要什麼很清楚。」

基輔市市長說,被俄軍轟炸後,半個首都停電。緊急服務部門表示,一棟五層樓高的公寓樓被擊落的導彈碎片擊中後,大樓瞬間噴湧而出火焰,已確認一人死亡,一人受傷。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日托米爾(Zhytomyr)到南部的克利福洛(Kryvy Rih)和東部的卡爾可夫(Kharkiv)等城市都被導彈襲擊或發生爆炸事件。

地方官員說,有些襲擊導致當地電力、水和暖氣中斷。

俄羅斯軍隊上週從赫爾松市(Kherson)撤退,放棄開戰以來唯一占領的地區首府。普京日前才宣布赫爾松是俄羅斯的永久領土。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娜塔莉亞.胡梅紐克(Natalya Humenyuk)說,莫斯科似乎正在將部隊和大炮重新部署到距離第聶伯河15-20公里的地方,以保護其槍支不被烏克蘭反擊。

她說,俄羅斯的大炮仍然能夠從這些新陣地打擊赫爾松。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