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意大利總理梅洛尼 談中俄挑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拜登總統週二(11月15日)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見了意大利總理梅洛尼(Meloni),以協調回應一系列全球挑戰,包括中共和俄羅斯等帶來的挑戰。兩位領導人還承諾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支持,並讓俄羅斯對其侵略行為負責。

這次會晤是拜登與梅洛尼首次會面。梅洛尼是保守的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成員。她於10月宣誓就職並受到拜登祝賀,成為意大利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根據白宮的一份簡報,總統和梅洛尼會面是為了「協調對一系列全球挑戰的回應,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氣候危機和俄羅斯將能源作為武器所帶來的挑戰」。

此外,拜登和梅洛尼還討論了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問題。意大利是北約(NATO)成員。

白宮稱:「兩位領導人還討論了他們的承諾,即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它所需要的支持以自衛,並追究俄羅斯對其發動侵略應負的責任。」

白宮曾在意大利首次舉行選舉時強調,意大利是北約盟國、七國集團夥伴和歐盟成員。

根據梅洛尼辦公室的一份聲明,此次舉行的雙邊會晤還重點討論了跨大西洋聯盟的穩固性,以及在經濟增長和安全等全球挑戰方面的合作。

意大利領導人辦公室說:「梅洛尼和拜登重申我們兩國之間深刻而持久的關係,以及在眾多共同關心的領域進一步加強夥伴關係的強烈興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