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南昌高鐵西站變壓器爆炸起火 高鐵停運

11月12日晚,南昌西站突發火災,高鐵電網一變壓器發生爆炸。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爆炸現場火光衝天,不斷冒出滾滾濃煙。事故導致南昌西站當晚所有高鐵全部停運,而途經該站的高鐵出現大面積晚點。有旅客抱怨,「將近六個小時被活生生滯留在半路上,無人告知情況,飲水食物沒有保障,也沒有解決措施」。

原來戰狼並不愛國 「吳京 手機」關鍵字登熱搜

因炒作「愛國情懷」躥紅的大陸影星吳京,最近被網友發現拿著蘋果手機在金雞獎頒獎禮上眉飛色舞地給人拍照。「吳京 手機」關鍵字迅速登上熱搜,微博網民掀起熱議。有小粉紅表示難以置信,「戰狼用蘋果,怎麼不用華為?」「原來戰狼並不愛國?」

中國產機器人玩具 隱藏數據安全危險

聖誕將至,民眾購買禮物希望物美價廉。但是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傳媒研究副教授孔安怡(Aynne Kokas)警告說,價格便宜的產品多產自中國,而中共的法律允許當局向企業索取用戶資料。以最近流行的中國產「優必選」(UBTech)機器人教育玩具為例,一旦與手機相連,就可能讓中共透過製造商,掌握手機用戶的個人信息。

台灣5千人排字 慶法輪功洪傳30年

12日,來自台灣各地五千位法輪功學員齊聚台北自由廣場,排出「法輪」圖形及「法輪大法洪傳30週年」巨型圖像,景象殊勝壯觀。13日,2022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在台北舉行,不同領域、不同年齡的法輪功學員,講述各自修煉體會,包括走過職場、家庭矛盾,在生活中不斷提高自己。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齊聚一堂,藉由心得交流分享,共同提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