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 習近平自備防彈車 會場戒備森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舉行了逾3個小時的會談。外界注意到,中方自帶紅旗防彈轎車。此外,會場周遭保安森嚴,進場所有媒體器材逐一檢查,中共駐印尼官員還在一旁監看。

G20領袖峰會前夕,美中雙方舉行了拜習會,這也是拜登上任以後,首次和習近平的會談。會後,從美中發布的會議通稿來看,雙方在台灣、人權、技術和貿易等關鍵問題上持續存在分歧。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政府為了迎接各國領袖到訪,都有準備專用車輛。不過此次中共也效仿美國,也自己準備了「領袖大車隊」。此次習近平乘坐的是國產「紅旗N701」。

據悉,這款「N701」宣稱是超級防彈防炮,年產僅五輛。這不是N701第一次出現,今年6月30日習近平訪問香港時,紅旗防彈轎車N701首次出現。

跟以往美國總統出訪時一樣,這次拜登出訪乘坐的也是「野獸」專車,這輛車號稱防彈防炮,安全係數極高,可阻擋火箭炮、炸彈、生化等軍事等級攻擊。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拜登與習近平在巴里島穆麗雅酒店(Mulia Hotel)會談,會場周遭保安森嚴,進場所有媒體器材均須檢查、貼上貼紙,中共駐印尼官員則在一旁監看。

報導提到,中方人員大約下午4時許陸續進場準備,中共代表團車隊綿延數百公尺,路口有警方協助開道,也有掛有中共及印尼國旗牌子的華人在旁邊拍攝。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