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制裁援俄網絡 耶倫:結束戰爭是當務之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一(11月14日)表示,美國將對一個跨國的個人和企業網絡實施新制裁,該網絡一直採購軍事技術與設備,支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14日在印尼巴厘島表示,新制裁鎖定14名個人和28個實體,包含金融中心機構。耶倫沒有提供製裁對象和措施的具體細節。

她之前曾表示,結束烏俄戰爭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開始以來,數以千萬計的人面臨極端貧困和飢餓;莫迪總理說這不是戰爭時代是正確的。我相信結束俄羅斯的戰爭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

耶倫還表示,即使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任何最終和平協議之後,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部分制裁仍可能繼續實施。

而俄烏持續交戰,也讓13日在柬埔寨舉行的18國東盟峰會,因為美國和俄羅斯的分歧,最終沒有發表聯合公報。

東盟峰會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認為越來越多國家準備在烏克蘭議題上挑戰俄羅斯,美國和G7夥伴有信心在二十國集團峰會後發表共同聲明或聯合公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俊民、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