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CAP主席:台美關係來到最高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主席托馬斯.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率團訪問台灣,週一(11月14日)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他表示,台美關係強健,來到40年來最高點,他們非常敬佩台灣過去40年來的民主發展。

達修爾說,《台灣關係法》邁入40周年,他可以非常自豪的說,美台關係前所未有的強健,達到迄今最高點,美國不僅關心自身的民主品質,也非常敬佩台灣的民主發展。

他說,「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決定在台灣駐點,希望能在台灣擴展業務,打造台灣成為印太地區的民主重心。

除了安全議題,達修爾說,美台也必須加強經濟合作,並互與更多的經濟發展機會,台灣作為美國第八大貿易夥伴,他們非常期待「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能夠持續展開,並擴大至其他合作。

蔡英文表示,面對疫情和烏俄戰爭帶來的挑戰,全球民主國家應該發揮彼此的優勢,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未來,台灣將與美國持續通過各種對話機制,深化多項合作,為印太區域的繁榮與開放努力。

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的訪問團成員還有前國勞工部部長裴瑞茲(Thomas Perez)、美國全球領導聯盟會長孫爾(Liz Schrayer)、美國進步中心資深副會長余冠倫(Alan Yu)和美國進步中心資深研究員舒頓(Trevor Sutton)。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