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國查中共海外110 人權組織再公布16地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近期,中共在海外設立110警站之事引發西方國家密切關注。目前已有14個國家展開調查並採取行動,還有新發現的16個警務站將陸續被曝光。請看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7日更新了消息,已有14國政府開始調查中共的海外警站,新發現的16個警站,稍後會公布其詳情。

此前,愛爾蘭與荷蘭政府已下令要求其關閉。加拿大騎警也已對中共「110警站」展開調查,有人權監察專家作證,中共海外警站長期監管、騷擾異議人士,呼籲政府立法對其監管。

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聯合創始人艾琳·卡爾弗利(Aileen Calverley):「事實上,他們可以恐嚇像我們這樣的人。我在加拿大生活了幾十年。現在,我感到害怕。我需要在家裡安裝攝像頭。他們實際上是中共警察。他們應被視為代理。應該有立法,讓加拿大政府知道他們是代理人。」」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警告,這將成為非常嚴肅的加中交涉話題。同時,有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呼籲,加拿大司法系統必需根除這類外國秘密警察行動。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熊貓的利爪》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他們(中共)說這些站點是提供更換駕照服務,根本是無稽之談。如果需要,這種事可以通過領事館完成。我們的司法系統需要根除這些秘密警察的行動。我們不能讓來自中(共)國或其它地方的警察在加拿大肆意『執法』。」

上個月,美國法院起訴了7名中國人,指控他們對一名來自中國的美國居民騷擾和監視,並曝光,中共在加拿大多倫多協調了其中的某些行動。加拿大王家騎警已開始調查這些非法活動,並提醒民眾,如果受到類似騷擾和恐嚇,應立即報警。

新唐人記者李薇、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