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改飛機 助身高2.15米女夢想成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25嵗的土耳其女孩魯梅薩·蓋爾吉(Rumeysa Gelgi),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女子,她要赴美國求學時遇到難題,由於身體原因不能順利登機,土耳其航空拆掉6個座椅,製作了特別擔架,才讓她順利登機。

蓋爾吉是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的世上個頭最高的女子。她身高7尺0.7寸(2.15米),從小罹患罕見基因病——韋弗綜合症(Weaver Syndrome),所以全身骨骼瘋狂生長,個頭很快超過父母,但卻無法自由行走,只能依靠助步器短距離移動。平日出行,她全靠坐輪椅和躺進汽車,由他人協助移動。(視頻

今年9月,蓋爾吉計劃到美國舊金山進修6個月,學習軟件開發,但是如何跨越大西洋成了一個難題。

由於體型高大,加上健康原因,蓋爾吉無法坐在飛機上,要想躺在飛機內,目前航空公司的飛機沒有足夠大的空間讓她平躺,也沒有能夠幫助她進出飛機的輪椅。

土耳其航空收到了她的請求後,決定幫助這位乘客實現學習的夢想,於是拆掉了飛機上6個座位,並定製了特別的擔架。這樣才能讓蓋爾吉乘坐輪椅進入機艙,之後躺進擔架並固定。全程13個小時飛行期間,她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移動。抵達後,工作人員將她推下飛機。(視頻

順利抵達舊金山後,蓋爾吉開心地在土耳其航空的社交媒體帳號下留言:「這是我第一次乘飛機,但一定不是最後一次。從現在開始,我將很忠誠並快樂地乘坐土耳其航空,飛往全球的各個地方。」

早在2014年,蓋爾吉18嵗的時候就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確認為世界上最高的少女。去年,她被認證為最高的婦女。今年稍早,她憑藉長4.4英寸(11.2厘米)的手指和高23.58英寸(59.9厘米)的後背再破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高的男子蘇丹·科森(Sultan Kösen)也在土耳其,他的身高認證為8尺2.82寸(2.51米)。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