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迎首艘難民船 35人滯留船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意大利新政府迎來首艘難民船。11月6日,意大利政府允許一艘人道救援船上的未成年和患病難民下船,其餘人則被留在船上,此舉遭到救援船拒絕,雙方僵持不下。

11月5日,意大利政府允許懸掛德國國旗的「人道一號」(Humanity 1 )難民船在西西里島的港口停靠。船上179名難民中,144名未成年和病弱難民已經被允許下船,並將立刻得到意大利紅十字會的幫助。

意大利紅十字會官員STEFANO PRINCIPATO:「我們的工作始終如一,接近這些人並提供援助。」

不過,仍有35名健康的成年難民被留在船上,被要求和船上其他人員一起,離開意大利。

意大利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Matteo Piantedosi)表示,這些健康難民應該由救援船的所屬國來照顧。但船長拒絕駛離,堅持要讓所有難民上岸,雙方僵持不下。該船由德國的慈善機構運營。

意大利新任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承諾,新政府將打擊從北非穿越地中海的難民,收緊移民政策。但她表示,依然會向逃離戰爭和迫害的難民提供庇護。

一個多星期以來,在意大利附近海域,有幾艘共載著近1,000名難民的船隻,等待意大利政府允許其靠岸。第二艘載著572名移民的救援船已獲準停靠卡塔尼亞港。

意大利是進入歐洲的主要入境點之一,根據聯合國的數據,自今年年初以來,已有85,000名移民乘船抵達意大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