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歐洲央行再次宣布升息3碼,歐元兌美元匯率應聲下跌。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對抗通脹 歐洲央行再加息75個基點

歐洲央行週四(27日)宣布,再次加息75個基點,將存款利率提升至1.5%,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是歐洲央行今年第三次大幅加息。歐洲央行表示,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提高利率,以確保通脹率及時恢復到2%。經濟學者指出,此舉顯示歐洲央行寧願犧牲經濟成長,來對抗通膨壓力。加息消息公布後,歐元兌美元跌幅應聲擴大,一度又跌破平價,之後跌幅縮小。

少主正式掌權 三星批准李在鎔出任董事長

韓國三星集團正式開啟「李在鎔時代」。週四,三星董事會批准李在鎔升任「執行董事長」,正式接管這個市值2500億美元的科技帝國。

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在鎔:「我現在覺得責任更重了。」

前不久,三星報告季度利潤比去年下降31%。目前,正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供應鏈危機和全球通膨,三星董事會希望少主李在鎔能帶領三星走出困境。

通脹飆升 美在職人員健保費卻未上升

儘管通貨膨脹飆升,今年美國在職人員健康保險費卻沒有上升。在職人員家庭平均保費約為22,500美元,其中僱員平均繳納約6,100美元,與去年基本持平;單身人士平均保費則略高於7,900美元,其中僱員需繳納約1,350美元。不過,這種情況恐怕不會持久。已有調查顯示,由於通貨膨脹,2023年的保費和自付費用預計會上升。

今年萬聖節糖果更貴 但美國人料將大筆消費

今年美國萬聖節糖果預計會比去年更貴。一份報告顯示,巧克力棒等的成本將比去年上升14%。這對家庭來說並不意外。通貨膨脹一直在影響著幾乎所有東西的成本。不過,美國人並沒有被「嚇跑」。美國零售聯合會預計,今年萬聖節消費者將花費106億美元,比去年高出約5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