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四通橋事件擴大 海內外響應 遍地開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北京四通橋事件抗爭者「彭立發」,掛條幅抗議中共政權的舉措,在海內外的響應遍地開花。海外多國的華人舉行抗議活動及張帖反共標語,抗議中共對中國人的迫害,並聲援彭立發。中國多地公共場所也出現了類似的抗議標語和噴漆。

洛杉磯抗議者:「打倒共產黨,中共必亡,民主自由萬歲。」

中共二十大開幕後,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荷蘭等多地的華人,舉行抗議活動聲援北京四通橋事件。一些華人社區、商場超市、大學等也出現了反共標語。

洛杉磯活動召集人、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說,五六十位民主人權人士,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來到中領館聲援四通橋義士彭立發。

洛杉磯抗議者:「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現場喊出的口號,是彭立發13日在北京四通橋上掛出的巨型橫幅的內容,他來自黑龍江,網名彭載舟。當天他被警察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彭立發勇士他看到了中共體制之下,對中國人這種災難會加重,中國可能會進入一個深重的災難低谷。他是一個工程師,他完全可以說選擇安逸的生活。他選擇為民眾發聲,也希望更多人能覺醒。」

洛杉磯抗議者:「聲援四通橋義士,言論自由,掛橫幅無罪!」

界立建:「我們在自由環境之下,做這些事情,我覺得我們太微不足道了。我們聲援彭立發,希望國際引起重視,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抗中共除邪惡,是我們的使命。」

當天,民主中國陣線前主席盛雪等人,也在中共駐加拿大多倫多總領事館前聲援彭立發。

民主中國陣線前主席盛雪:「中共暴政統治現在70多年了,特別是最近幾年,可以說中共藉助高科技的監控手段,把中國像鐵桶一樣的完全控制了起來。民間的反抗越來越困難。在這樣的情況下,彭立發如此勇敢的做了這樣的一個驚人之舉。我們絕對不能夠讓他成為一個孤獨的呼聲,就隨風而去了。」

盛雪表示,國內的人面對生死抉擇站出來反抗,作為在海外推進中國自由民主人權的群體,必須給予聲援和支持。

四通橋事件發生後,中共極為恐慌,封號、抓人、設眾多敏感詞。同時北京急聘「看橋員」全天候監控多處的橋樑。

儘管中共嚴防死守,但在二十大召開之時,北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等多處公共廁所內,仍出現「反獨裁」、「反核酸」等標語。同時,包括西安等地的公共場所,也出現大量反抗中共的抗議橫幅和噴漆等。

網民形容,彭載舟激起的漣漪效應,響應標語全國遍地開花!

也不少網民調侃,中國公廁也出現抗議標語,當局可能要急聘「看廁員」了。

盛雪說,目前中共鎮壓民眾的手段非常殘暴,但在彭立發事件後,仍然有有一批民眾迅速響應他,說明中國人已經不能再忍耐了。

盛雪:「現在很多人願意冒險以此犯險,爭取中國社會的一種變化。實際上這些人,你去說他是飛蛾撲火也好、荊軻刺秦的勇氣也好,不管你給他一個什麼樣的評價,那麼至少這些人就是中國暗夜當中的蠟燭和燈。在這樣的暗夜當中,只有有了光亮人們才能夠看到希望,才能夠摸索到方向。」

盛雪說,這些敢於站出來反抗的中國人,將是中國社會變革走向自由民主化路程中的開創者。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