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銀十」成泡影  北京成交量跌幅達64%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的房市成交規模同比大幅下滑,其中北京市的跌幅高達64%。輿論指中國房地產市場寒冬已至,房市「金九銀十」的期望均成泡影。

中國知名房地產研究機構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 10月1日至7日期間,中國20個重點監測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了37.7%。雖然有部分城市因為去年基數低,今年的成交量有所增長,但中國房地產市場整體的成交量仍然大幅下降。

中指研究院指數事業部市場研究總監陳文靜,日前在中指市場形勢及企業研究成果分享會上披露,北上廣深等中國一線城市,在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面積上,與去年十一長假相比均明顯下滑。其中,廣州年減21%、上海年減47%、深圳年減49%、北京年減高達64%。

陳文靜表示,由於COVID-19 疫情反覆的影響,房地產市場的恢復結構被打亂。由於數據回報有一定的滯後性,不排除跌幅大也與此有關,尚需多調查一下企業的反饋。

他進一步表示,考慮到企業的開工率低、民眾購房意願普遍下降、投資熱度不高等因素,雖然各地政府近期持續推出房市利多措施,但從中長期來看,中國房市對新商品房的需求恐將繼續呈減弱態勢。

過去,中國房地產市場一直有所謂「金九銀十」的說法,主要原因是在這兩個月期間,先後有舉家團圓的中秋節和十一長假,中國民眾在此期間的購房願望通常比較強烈,也有時間來挑選房屋。因此,各房企都會趁此時機推出一些促銷方案,掀起商品房的交易熱潮。

然而,近兩年中國各大房企債務危機相繼爆雷,爛尾樓問題日趨嚴重,大大打擊了民眾購房的熱情。再加上新冠疫情在全國各地此起彼伏、不斷反覆,官方動輒大規模封鎖的防疫措施對中國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大批企業陷入困頓而大幅裁員,甚至不少中小企業倒閉,民眾的收入也隨之不斷下降,失業率不斷上升。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中國房市提前進入了凜冽的「寒冬」,所謂「金九銀十」的期望也已變為泡影 。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