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緣諾獎 卻蹭出5個大「贏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2022年的諾貝爾獎陸續出爐,沒有中國人獲獎,但卻有5家中國機構相繼宣布,與諾貝爾奬得主「沾親帶故」,被網友笑稱,蹭熱度蹭出了5個大「贏家」。

諾貝爾化學獎10月5日揭曉後,同濟大學隨即宣布,化學獎其中一名得主,美國化學家夏普里斯(Barry Sharpless)是該校的名譽教授。

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也相繼宣布,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之一,奧地利物理學家吉林哲(Anton Zeilinger)是他們的名譽教授。

6日,法國作家安妮·艾諾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人民文學出版社隨即宣布,「人民文學出版社作家獲獎」,只因為該出版社曾出版過她的長篇小說《悠悠歲月》的中譯本。

中國大學和出版社蹭熱度的行爲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紛紛嘲諷,「沒想到這次因為諾獎,我們居然也有了贏家,而且一出現就是5個『贏家』」,「這是多麼滑稽和自卑的表現啊」,「尷尬病都犯了」。

新唐人記者袁明心、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