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恆大許家印擁英國最貴豪宅 或賣房還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恆大爛尾欠債,身陷債務危機的許家印被曝擁有倫敦最貴豪宅,在疫情爆發前購入,成交價約2.1億英鎊,人民幣16.7億元。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五位知情人士表示,這棟倫敦超級豪宅「2-8aRutlandGate」原由沙特阿拉伯王儲Sultanbin Abdulaziz持有,於2020年1月,被中國商人「重慶李嘉誠」、中渝置地創始人張松橋買下,但實際所有人是恆大集團創始人許家印。

這筆交易打破了2020年英國史上單一獨立屋的最高成交價格。該豪宅可俯瞰著名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擁有45間豪華客房,占地5,782平方米。

根據英國土地註冊處的文件,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名為VisionPerfect Global Limited的公司,購買了這一超級豪宅,並委任兩位CC Land的高管為董事,而許家印的妻丁玉梅,擁有這家英屬公司75%或以上股份。

許家印1996年創立恆大後,將公司打造成中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他通過空殼公司在世界各地購買房產。但他近期因為恆大債務問題,試圖出售個人資產,包括私人飛機。

幾位熟悉情況的人士表示,許家印的這棟倫敦豪宅也正在出售,但還沒有進入正式程序。一位高管說,「這個市場上只有這麼多買家,而且(這些圈子裡的)每個人都知道恆大在背後支持。」

消息人士說,許家印和張松橋是香港著名富豪圈子中的,長期一起打牌和社交。過去十年,兩人有過多次業務往來,中建置地曾將內地項目出售給恆大。

《金融時報》訪問時,豪宅所有面向海德公園的58扇窗戶都拉上了百葉窗。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