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與中國人對話遭中共施壓 蓬佩奧一個圖標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近發佈了兩個直接與中國人對話的視頻,遭到中共駐美大使館施壓。蓬佩奧將中共大使館的信在推特公開,並表示不會停止講真話。

「中共要我停止講真話。這是不可能的。」10月4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曬出一封中共駐美大使館的信函,並配上一個圖標,把紙扔進垃圾桶。

中共大使館這封信是發給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蓬佩奧目前在這裡的「中國中心」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他從上個月開始推出直接與中國人民對話的系列視頻。中共大使館在信中對此表示不滿。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因為中國共產黨並不代表中國人民,就這麼簡單。」

蓬佩奧在任時就十分清晰的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當時也引發中共外交部跳腳。他在最近的視頻中再次指出,中共是一個外來的專制政權,而且視中國人民為最大的敵人。

蓬佩奧:「中共撒的最大的謊言是自稱它代表中國,代表中華文明。如果它真的代表中國人民,中共明天就應該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但它不會做這種事,因為所謂的人民共和國其實是以自己的人民為敵的。」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他講的也是實話,美國從來沒有與中國人民作對,他要交手的是中共政權而已。中共政權這些年用民族主義把中國人綁上它的戰車,所以現在蓬佩奧他們其實是一種釜底抽薪的戰略。」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回顧1989年六四事件,美國曾站在學生一邊,譴責並制裁中共屠殺。但之後考慮到中國的市場,採取了幾十年的綏靖政策。直到川普和蓬佩奧的時代才重新回到美國應有的立場,那就是站在自由的角度,和人民一同反對暴政。

馮崇義:「如果這種戰略持續發展下去,那就會把中共政權孤立開來,中國民間的力量受到鼓舞。所以中共政權對這樣的一種動作感覺到恐慌是理所當然的事。」

中共大使館則在施壓信中歌頌中共,聲稱在中共領導下8億多人口脫貧,還稱哈佛大學的民調表示九成中國人對中共政權感到滿意。

馮崇義:「幾十年來美國和國際上這些所謂知華派跟中共豢養的那些文人一樣,是為中共洗地。這個世界上現在已經開始覺悟,把他們撂在一邊了。第二個就是它這種脫貧是一個彌天大謊。中國一直到八十年代初的那種全民貧困,是中共造出來的。」

中共建政後發動了土改、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等一系列政治運動,導致數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文革時期中共又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和道德破壞殆盡。中國逐漸淪落成毛澤東口中「一窮二白」的國家。

馮崇義:「所以它不得不在那段時間裡面收縮它的統治,就是放手不再去管經濟了,讓中國人自謀生路。整個過程不是共產黨領導,是它出讓這樣的空間,是中國人利用這樣的一個機會,讓自己脫貧,來創造財富。」

中共使館的這封信被曝光在推特後,網友紛紛回應力挺蓬佩奧,「典型的中共宣傳廢話,我們支持你」,「做中共不想做的事,說中共禁止說的話,那就是在為人道正義而戰」。

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美國菁英認同應該將「中國」與「中共」區分開來。10月3日,美國空軍受訓軍官、情報專家Jimmy Chien在美國防禦和國際安全網站「防禦一號」(Defense One)發表文章「我們的競爭者是中國還是中國共產黨?」,文章強調,使用正確的詞語來區分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及其古老的文明,可以幫助中國人民捍衛他們的文化和歷史身分,對保護海外華人也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