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印攜手打造無人機 歐元區通脹創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減輕對俄依賴 制衡中共 美印攜手打造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將與印度攜手,共同開發無人機。

分析認為,美國希望通過與印度建立更緊密的防務合作關係,以對抗中共,減輕印度對俄羅斯武器進口的依賴,因此可能放鬆對印度的武器出口管制。

印度作爲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被視為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制衡中共的關鍵盟友之一。

能源緊縮 歐元區通脹達創紀錄的10%

週五(9月30日),歐盟統計機構表示,歐元區消費者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10%,這是自1997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通脹率。

與去年同期相比,能源價格上漲最高,達到40.8%,其次是食品、酒類和菸草價格,上漲 11.8%。

然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脹率,也從8月份的 4.3% 同比攀升 4.8%,經濟學家預計情況還會更糟。

週五的數據將對歐洲央行造成更大壓力,央行可能在10月份的會議上大幅加息。

中國多地電商被查 罰款時代或將來臨

在去年年底,中共對某網絡主播追繳稅款並處以天價罰款之後,近日,中共開始新一輪的稅務稽查,多地電商企業被查,需繳納稅款和罰款從70萬至467萬元不等。

其中,淘寶、天貓提供的平台交易流水數據成為判罰的關鍵證據。

分析認為,疫情進入第三年,中共大搞「清零」封城,地方財政赤字嚴重。利用大數據稽查,加大徵稅,是當局增加財政收入的重要的途徑,罰款時代或將來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