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祖母的美味 新加坡小販中心登陸紐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一家專營「新加坡街頭美食」的小販中心在紐約落地,更加豐富了美國的亞洲美味。去看一看。

在紐約曼哈頓中城,新開了一家名為「都市小販」的美食中心,專門販售正宗的新加坡風味的街頭美食。美食中心精挑細選邀請入駐的17家美食小攤中,有11家甚至是直接從新加坡來的。

美食中心的策劃人司徒國輝介紹說,人們在這裡可以買到新加坡家喻戶曉的小吃,包括辣椒蟹、牡蠣煎蛋捲、海南雞飯、椰漿飯、蝦面、印度煎餅等等。

「都市小販」策劃人司徒國輝:「我在紐約遇到了在美國生活了 20、30、35 年的新加坡人,他們仍然想念新加坡的食物。」

出於對家鄉美食的喜愛和懷念,司徒國輝動念想把新加坡美食帶到紐約來。他介紹,新加坡的小販美食製作工序相當複雜,大約需要6個小時才能完成。現在,新加坡的小販文化已經申遺成功,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這也讓他對推廣新加坡美食更加自信。

「都市小販」策劃人司徒國輝:「紐約是文化之都。我所知道的新加坡最偉大的文化是食物。這讓新加坡26,000家其他小販有機會輸出祖母的烹飪文化。”」

「都市小販」生意紅火,看來新加坡美食頗受歡迎呢。

顧客安東尼‧克里斯蒂亞諾:「絕對與我們平日看到的不一樣,非常好吃。非常好。與眾不同,但非常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