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虎」 西藏原副主席張永澤被提起公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西藏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張永澤,9月29日被宣布提起公訴。張永澤是今年落馬的首個省部級高官,被媒體稱為「新年首虎」。

中共新華社9月29日報道,張永澤案由西安市檢察院向當地法院提起公訴。

在檢察院的指控當中,張永澤被指在西藏多個地區任職期間,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環評審批、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53歲的張永澤今年1月8日落馬,是今年首個落馬的中共省部級官員,因此被媒體稱為「新年首虎」。他也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後,西藏首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張永澤1969年3月出生,雲南丘北人。2003年,張永澤晉升為西藏自治區環境保護局局長,2012年出任西藏山南地區行署專員,一年後任中共山南地委書記。2017年5月,張永澤升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2022年1月8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張永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7月7日,張永澤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公職)。

在中紀委對張永澤的雙開通報中,指其「鑽營算計、跑官要官,對抗審查,大搞迷信活動」。通報還指張永澤違規選拔任用幹部,搞錢色交易等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