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風聲鶴唳 北京「彈窗」控制民眾進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十一長假」來臨,北京安保升級,疫情防控舉措也更加嚴苛。如今民眾進出北京都很困難,均被「彈窗」,出行受阻。近期,「北京健康寶彈窗3」頻頻成為民眾吐槽的話題。

最近,不少民眾收到「北京健康寶彈窗3」(即時空關聯排查人員彈窗)。按規定,如果收到這個彈窗,要向相關居住社區報告,做風險排查才能解除彈窗。如未及時報告,「彈窗」無法解除。

目前北京的抵京人員核酸檢測需要「三天兩檢」,只要進京後接受三天兩檢,健康寶就不會出現「彈窗3」。若人在京外,收到「彈窗3」,被告知暫緩來京。

香港《明報》報導,中秋節(9月10日)後,不少網民於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表示,返京三天兩檢後仍然收到「彈窗3」,要親自到社區報備才可解除。

中秋節曾到過河北廊坊市半日便返京的張小姐表示,回京9日後(19日)收到健康寶彈窗,要上報9日前的行程,以及三天兩檢的結果。

已進京者為複雜的解除「彈窗3」手續而煩惱,打算進京者也同樣為「彈窗3」的問題而折騰。此外,就算解除「彈窗3」也不等於進京便暢通無阻。

據報,有乘客原本目的地為石家莊,欲補票多坐一站到北京下車,被乘務員發現,嚴令其在石家莊下車,原本可以補票改目的地的高鐵服務,在北京日益嚴苛防控措施下被禁止。

而往返北京的天津通勤者,居住在天津市濱海新區的許先生發現自己無法購買前往北京的車票。當地社區工作人員表示,現在天津全域管控,不管所在區有無風險都無法進京。

近期,「北京健康寶彈窗3」頻頻成為熱門談論話題,引發民眾批評。

9月26日,「九九九九九塵」說,「北京健康寶公然違反九不准!無數平民老百姓、有的孩子著急上學,同學們都坐在教室合校園中上課自己只能關在家中對著屏幕上課;有的人親屬在京住院,自己卻因無故彈窗無法進京探親甚至陪床;有的人無故出現彈窗甚至無法返回工作;只能日復一日的請假,公司不好的甚至可能會開除,各種各樣的無辜老百姓卻因一個沒有任何依據,人工申訴也辦不到實事的北京健康寶 遭受各種各樣的磨難!」

(網絡截圖)

「一路7一陪你」說,「一個月前就開始彈窗3,幾乎每天都核酸,每天都申訴也不通過,現在已經很久了,真的很著急去北京,請幫忙儘快反饋及解決一下,萬分感謝。」

「旺旺彬仔」說,「想去北京上個學怎麼這麼難啊,所在地都已經疫情防控常態化了,卡我們這小老百姓幹嘛啊,都彈我一個多月了。」

「白日清醒做夢」說,「人在深圳南山,常態化管理區域,15日無新增,近一個月來根本沒去過南山區以外的地方。在京有固定居所,已經和社區報備過,上週剛解除彈窗怎麼現在就又給我彈窗?@北京12345 給個合理的解釋 。」

「這個人也叫阿里」說,「這兩個月彈了好幾回了,就在海淀和昌平待著,哪也沒去,剛消一週又彈,啥玩意啊,@北京12345 解釋解釋這玩意和名下其它卡有沒有關係,為啥反反覆覆彈窗。」

「晛鈞」說,「在北京的最近不要出京了,有可能回不來,回來的都得七天居家隔離,不能出門。不存在精準防控,不區分到區、縣。健康寶彈窗3,不容易解開了。」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風聲鶴唳。近日,北京多所高校以疫情為由,「十一長假」縮短至二或三天。

9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發布通告稱,從10月8日零時至10月25日24時,全天禁止運載危險化學品(含劇毒化學品)車輛在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

9月21日,中共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安部聯合發布了有關加強中共二十大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各地發往北京的快遞安檢升級,對進京郵件快件進行「二次安檢」,其中無人機被列為禁運品。

9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發布通知,要求9月19日起至10月31日24時止,在北京行政區域內,禁止無人機、穿越機等「低慢小」航空器進行各類未經審批的飛行活動,施放氣球活動也被禁止。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