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四射影響全球 韓流文化展首現英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韓流」主題展將落地英國V&A博物館,為喜歡韓國流行文化的倫敦人提供了一個便利機會,去看一看。

倫敦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V&A)的新展覽名為「韓流」。這一名詞大家並不陌生,它專指從20世紀90年代後期興起的韓國流行文化,包括流行樂、電影、電視、服飾美容等等多個領域。韓流一開始興盛於亞洲,之後隨著影響力的擴大逐漸席捲全球。

這是英國首個有關「韓流」的大型展覽,它將帶大家走過這段歷史,彌合不同世代的認知鴻溝。

策展人羅莎莉・金:「所以,講述一個像韓國這樣的國家,如何從一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發展成為21世紀領先的文化強國的故事,是展覽的真正目的。」

這次展覽加展出200多件展品,分四個主題區域。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場景設置」主題區域,這裡可以看到知名韓劇、韓國電影的布景。比如,風靡全球的《魷魚遊戲》中的粉紅色套裝和綠色運動服,在2019年奧斯卡獎大獲全勝的電影《寄生蟲》中的浴室。

而「K-pop」主題區域則展示韓國藝人的演出服裝、雕像以及粉絲團的應援物品。其中包括一些難得一見的藏品。比如,韓國歌手PSY在熱門單曲《江南Style》中的那件標誌性的粉紅西裝外套。

展覽的另外兩個主題則講述了韓國發展歷史,以及韓國的美容時尚,也是相當豐富多彩。

博物館表示,「韓流」展將從今年9月24日開展,一直持續到2023年6月25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