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判死緩 曾迫害法輪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中共二十大之際,當局火速對「政法虎」判刑,9月23日,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一審被判死緩。本週「孫力軍政治團夥」的七人中,已經有六人被判重刑。據明慧網報導,他們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週五,長春中級法院宣判,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因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緩刑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稱,孫力軍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共計折合人民幣6.46億元,還干預醫藥、金融等經濟活動,犯罪情節重大。

法院還說,孫力軍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

孫力軍2001年到2020年4月,曾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以及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務。

目前,「孫力軍政治團夥」七人中,傅政華、王立科週四被判死緩,龔道安、劉新雲、鄧恢林週三分別被判無期、14年和15年徒刑。只剩本月9日被捕的劉彥平還沒有宣判。

「孫力軍政治團夥」的後台被認為是中共前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以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另據明慧網報導,孫力軍曾參與「7·09」律師大抓捕及多項全國性迫害法輪功的行動,造成大量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關押、迫害致死。

「孫力軍政治團夥」七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