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提案通過 欲改總統選舉認證程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9月21日)通過一項法案,將全面改革國會對總統選舉的認證程序。民主黨稱,這將制止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的重演,但共和黨認為,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29贊成,203反對,這項法案通過。沒有異議,重新審議的動議已擺在桌面。」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通過的提案,試圖改革國會對總統選舉的認證程序,包括限制副總統推翻選舉團投票結果的可能。

美國國會眾議員斯坦尼·霍耶:「我們的選舉制度模棱兩可,可能危及我們的民主,這就是該法案的目的,維護我們的民主。」

不過,提案遭到共和黨人的反對。

美國國會眾議員巴瑞·勞德米爾克:「1月6日委員會確實浪費了一年多的時間,沒有調查這座大樓是如何被攻破的安全問題,而是在尋找2021年1月6日所謂巨大陰謀的證據,但卻一無所獲。」

另一位共和黨議員戴維斯認為,選民想要的是簡單的投票程序,保證依法計算他們的選票,最後公布選舉結果。但這項法案不會阻止未來的選舉結果被竊取。

負責調查2021年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的委員會表示,下週將召開最後一次聽證會,隨後會公布調查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记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