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行政令加速美生物技術發展 與中共競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白宮週一(9月12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啟動國家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倡議,以擴大美國的生物經濟,包括:醫藥、食品和生物燃料等領域的發明和生產,以提振與中國(中共)的競爭。

該命令被視作白宮實行《芯片和科學法案》的後續行動,該法案旨在促進納米技術、清潔能源、量子計算、人工智能,特別是芯片(半導體)製造。彭博社指出,這些經濟目標都相互關聯,旨在與中國競爭,並減少美國對中國的依賴。今年5月,中國發布了五年生物經濟發展計劃。

白宮週一表示,這項倡議將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建立更強大的供應鏈,並降低美國人的消費價格。

白宮將在週三(9月14日)舉辦國家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倡議峰會,屆時各主要部門將宣布一系列新的投資和概要,以推進總統的行政命令。

主持電話會議的官員表示,行政命令還將制定一個「強有力的國際戰略,以推進生物經濟,與我們的伙伴和盟友合作,實現生物技術的承諾」。該官員說,「我們的目標是擴大國內的生物製造能力,使更多在美國發明的東西在美國製造,生物製造依賴於當地的原料,因此我們將對全國的社區產生真正的影響。」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在電話會議上說,美國已經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生物技術創新人員,並在該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不過官員也指出:「除非我們將生物技術創新轉化為所有美國人的經濟和社會利益,否則我們有可能像我們在半導體領域和先進的電信領域那樣落後。其他國家,包括特別是中國,正在積極地投資於這一領域,這對美國的領導地位和競爭力構成了風險。除非我們採取與該行政命令一樣的行動。」

另一位高級行政官員說,十年後,「工程生物學有可能被用於占全球產出三分之一以上的製造業,就價值而言,這相當於近30萬億美元。」「這些工廠、細胞和生物質可以用來製造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幾乎任何東西,藥品、燃料和塑料。」

該官員補充說,全球工業「正處於由生物技術的革命邊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