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盜版 日本插畫師巧妙使用敏感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為應對中國盜版,日本插畫作家竟然在自己作品中加上一些中共「敏感詞」,沒想到,不僅能保護產權,連盜版網站都直接被癱瘓。來看報導

「Pixiv」是日本知名插畫網站,有來自全球各地的創作者將自己的作品發表到這個平台。然而,近期日本網友發現,中國建立了名為「vpixiv」的山寨網站,能自動同步「Pixiv」上公開上傳的作品,文字翻譯成為簡體中文,這樣私自轉載的侵權行為惹怒眾多創作者。

這名sirowanko日本網友發推表示,為了不讓盜版者肆無忌憚盜取自己的作品,他嘗試在自己的漫畫作品中加上「天安門64」、「香港加油」等字眼,竟有意想不到的防盜效果。中國的「vpixiv」盜版網站上,連結他創作的頁面顯示了「404」,內容已經消失。他還解釋:自己一點也不討厭中國人,如果通過合法途徑購買,會提供沒有敏感詞的版本。

「pixiv」的其他創作者們得知後紛紛效仿,在自己作品內容等處加上中共敏感詞。目前盜版網站「vpixiv」的服務器已經癱瘓,雖然原因不明,但有網友認為是「敏感詞」的發揮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