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國安首長會談 專家:期待韓朝核均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美、日、韓三方的國家安全長官,週四(9月1日)在夏威夷會晤。週五(2日),美國和韓國發表簡報,表示三方商討深化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同時表示,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將採取前所未有的方式應對。

9月2日,韓國總統室和美國白宮分別通過新聞簡報表示,三方討論了核武問題、尖端技術、供應鏈合作,以及地區及國際事務等主要議題。

三方一致認為,如果朝鮮強行進行第七次核實驗,韓國、美國、日本將在國際社會上採取更強有力的應對措施。

韓國總統室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在結束9月1日的韓美日安保會晤後對記者表示,如果朝鮮進行第七次核實驗,將採取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應對方式,但沒有具體說明將採取的方式。專家對此表示,期待韓朝核均衡。

建陽大學客座教授、前統一研究院院長金泰宇:「朝鮮並不處在棄核的軌道上,不能只是一味地糾纏在無核化外交上,而是應該採取韓朝核均衡上。這裡說的核均衡不是韓國馬上製造核武器,而是通過將美國戰術核武器部署到亞洲地區,從而達到核均衡。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將採取不同於以往的應對措施,我期待是核均衡。」

美國白宮在新聞簡報中還介紹,會談討論了各方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所付出的努力,並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朝鮮不斷開發核武器。

金聖翰前一天還分別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舉行雙邊會晤,但是專家也表示,會晤不容樂觀。

金泰宇:「不能樂觀。文在寅政府離開後,新政府開始,雖然與過去相比,韓美關係、韓日關係會變得更好,但是整體上日本對韓國採取的是謹慎態度,所以還存在變數。美國方面最近重新開始韓美聯合軍演,但是因為電動車問題,還有韓國在佩洛西來時表現出的態度,美國可能會有點不知所措。」

這次的會晤,是尹錫悅政府上台後,韓美日國家安保首長首次舉行的會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