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共熔斷新政 美暫停26趟赴華航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為回應北京當局的決定,白宮8月25日宣布,將暫停4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26個航班。

美國政府將暫停4家中國航空公司的26趟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這意味著,從9月5日至28日,廈航、國航、南航和東航的部分航班將會停飛,其中包括從洛杉磯飛往中國的19趟航班,以及從紐約起飛的7趟航班。

目前,美中之間的航班數量已經從疫情前的每週100多次減少至20次左右。

美國交通部指出,最近中方再次以疫情為由,取消了達美等三家美國航空公司的26趟航班。根據中共制定的最新熔斷政策,當確診乘客的人數達到該航班入境總人數的4%時,暫停一趟航班,如達到8%暫停兩趟航班。但美國認為這一政策存在明顯的不公與不合理。

這已不是美國政府第一次作出這樣的「反制」決定。今年1月,美國曾暫停了四家中國航空公司的44趟航班,來回應中方暫停美國44趟航班的決定。

去年8月,在中方將美聯航的四趟航班載客量限制在四成後,美國也對中國航空公司實施了相應的限制。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