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在中共極端的防疫管控,以及嚴格的審查制度下,好萊塢電影今年在中國的票房,一片慘淡。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韓國人口出生率創歷史新低

根據韓國統計局週三(2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韓國第二季出生人口再創歷史新低,4至6月份,新生兒數量僅有59,961人,同比下降9.3%。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和聯合國的預測,在人均GDP超過3萬美元的國家中,韓國是人口老齡化速度最快的國家。預計到2100年,韓國人口將大幅下降至2400萬。

防疫清零 嚴厲審查 好萊塢電影中國碰壁

看重中國大陸市場的美國好萊塢,今年可以用灰頭土臉來形容。到目前為止,只有一部《侏羅紀世界3》,拿到了大陸票房過億的成績。而在2019年,截止8月中旬,大陸票房過億的好萊塢影片就高達7部。除了反覆的防疫清零政策,嚴重限制了電影院的客流,嚴厲的政治審查,也是好萊塢電影碰壁的重要原因,今年以來,已經有《壯志凌雲2》等6部在全球各地大熱的好萊塢電影,被中共禁止上映。

消費支出疲軟 美兩大百貨調降獲利展望

由於消費疲軟,美國兩大百貨公司梅西和諾德斯特龍(Nordstrom)分別調降了年度獲利展望。梅西預期淨銷售額從244.6億~247億美元,下修到243.4億~245.8億美元。Nordstrom也表示,調整每股盈餘到2.30~2.60美元,原估為3.20~3.50美元。隨著食品及汽油漲價打擊消費者購買力,業者樂觀情緒正在消退。兩家公司都準備大幅降價,以在年底前降低庫存水準。

加拿大企業購得格林蘭島稀土開采權

週一,多倫多稀土加工企業新性能材料公司(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 表示, 計劃開採格陵蘭島西南部的薩法托克(Sarfartoq)礦床。 這家公司是中國以外僅有的兩家高水平加工稀土的工廠之一。中國目前加工全球85%的稀土。由於供應中斷和強勁的需求,稀土價格一路飆升,促使了企業尋找除中國外的其他來源。而加拿大企業購得了格陵蘭島的開採權,為減少稀土依賴中國開闢了道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