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更新系統 蘋果產品存在嚴重安全漏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8月17日,蘋果公司披露,旗下iPhoneiPad和Mac電腦,存在嚴重安全漏洞,建議用戶儘快更新操作系統。

蘋果公司在週三發布兩份安全報告,表示在WebKit和內核發現兩個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來完全控制蘋果設備。

目前,蘋果公司已發布緊急安全更新,修復了這兩個漏洞。並建議用戶為所有受影響的設備更新系統,包括iPhone6S及其後的所有機型、第5代iPad及其後的所有機型、iPod touch、iPad Pro所有機型及iPad Air 2,還有使用MacOS Monterey操作系統的Mac筆記本電腦。

蘋果公司在安全報告中並沒有提及這些安全漏洞是如何、在哪裡,或是由誰發現的,只提到是引用匿名研究人員的話。

高級威脅情報顧問傑米·科利爾:「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零日漏洞,它在公司發現漏洞並做出補救措施之前,就已被黑客所利用,比如這次的蘋果公司。」

目前安全專家無法得知這些漏洞已經被何人利用,以及他們是如何利用的。

這也讓一些商業間諜軟件公司,如以色列的NSO集團,成為被懷疑的對象。這些間諜軟件公司以辨識和利用此類漏洞而聞名。

NSO集團已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它的間諜軟件在歐洲、中東、非洲及拉丁美洲,被用來針對記者、異議人士和人權活動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