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9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南寧業主拉橫幅維權 遭大批公安鎮壓

廣西南寧「中南春風南岸」樓盤的業主,因爲停車場被佔,日前集體拉橫幅抗議。大批公安到場鎮壓,搶奪示威者的橫幅,並抓走兩名女子。

湖南訪民無故被抓 遭非法關押24小時

湖南省寧鄉市訪民曾玲波,8月14號早晨坐在路邊花壇上休息時,突然被四五個不明身份的人綁架,強行擡到車上,拉到當地派出所。警方懷疑她加入了一個叫壽康養老的微信群,她反覆說明沒有加入,但仍然被非法關押了24個小時,期間警察還不允許她吃飯。

人權律師因言獲罪 被吊照並解除教職

廣西人權律師陳家鴻,也是小學教師,他因網上言論,2019年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律師證被註銷。今年4月刑滿出獄後,7月,又被北流市教育局開除公職。陳家鴻對中共指控的罪名和判刑不服,曾經上訴,但被廣西高級法院駁回。他對北流市教育局的開除決定,也不認可,認爲教育局沒有這個權力。

網友探望維權人士李碧雲 被抓進派出所

廣東惠州網友利國成,8月16日晚間前往佛山探望維權人士李碧雲,17日在返家途中,突然被李碧雲所在地的派出所警察抓走,警方聲稱他涉嫌犯毒。之後,在眾多網友的關注和聲援下,利國成當晚獲釋。李碧雲是知名維權人士,曾因參選人大代表、上街舉牌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等,被多次判刑、關黑監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