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支持彈劾川普 美中期選舉切尼慘敗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中,尋求連任的國會議員切尼,因為支持彈劾前總統川普,在選舉中慘敗。

週二(8月16日)晚上,懷俄明州中期選舉初選結果出爐,三屆眾議員莉茲‧切尼(Liz Cheney)承認敗選。而擊敗她的,是前總統川普支持的政壇新秀哈丽雅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

現任懷俄明州國會眾議員切尼:「這次初選已經結束了,但真正的工作才開始。」

現年56歲的切尼,是前副總統迪克·切尼的女兒。她是共和黨內少數反對川普的人之一,她曾去年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也曾參與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

而週二晚上的計票結果顯示,切尼慘敗對手超過30個百分點。

懷俄明州選民:「她應該是代表我們的,而且她知道我們都支持川普,但她選擇不支持,所以拜拜了。」

雖然敗選,但切尼表示,她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決定,是否在2024年角逐總統大位。

現任懷俄明州國會眾議員切尼:「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川普再也不會接近橢圓辦公室,我是認真的。」

不過,分析家對切尼可能參加總統大選的前景並不看好。事實上,去年投票支持彈劾川普的10位共和黨議員中,只有兩位目前仍保住席位,其餘或是退休,或是被川普背書的候選人拉下台。

而週二懷俄明州的初選,被看作是又一重要風向標,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

維吉尼亞州第四選區國會眾議員參選人Leon Benjamin (R):「很顯然,川普總統正在領導共和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是這樣。我們必須知道,美國現在處在危機之中,只有通過『讓美國再次偉大』、『美國優先』的願景,才能恢復美國的榮光。」

週二,阿拉斯加州也進行了中期選舉初選,眾議員候選人莎拉·佩林(Sarah Palin)順利晉級11月份的決選。佩林在2008年作為共和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而名聲大噪,此番再次參選宣告了政治回歸。她也是川普的親密盟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潘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