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陽縣特大暴雨 山洪暴發車輛奔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山西省迎來特大暴雨,多個縣市暴發山洪,至少6人被沖走,許多房屋和道路被沖毀,車輛也被洪水捲走。

從10日深夜到11日早晨,山西中陽縣遭遇今年最大的特大暴雨,降水量達到205.8厘米,暴雨引發山洪。

由於中陽縣城依山而建,路面落差大,洪水藉助山勢傾斜而下,力量非常大。洪水夾帶大量泥沙,將主要道路變成了混黃的河道。

寧鄉鎮、金羅鎮受災嚴重,房屋倒塌、道路被沖毀、車輛被沖走,還有人在車內,險象環生。

一家超市老闆說,洪水湧入超市一米多深,貨物和兩輛車都被沖走。

方山縣一小區淹水達兩米,一度有十多人受困。

中共官媒稱,山西中陽縣金羅鎮高速公路施工現場,6名工人被山洪沖走,還有5人下落不明。

由於中共封鎖消息,實際情況還不清楚。

山西省水利和氣象部門預警,從12日晚間到13日晚,山西省忻州、呂梁、朔州、太原等地還可能發生山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