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苗頭顯 日學者:修憲緊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中共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為藉口,連日來在台海地區進行軍演,升級區域緊張局勢,但效果適得其反,不僅推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也與日本形成對抗。有日本學者再次發聲,認為日本修憲是當務之急。

李登輝之友會常務理事事務局長柚原正敬:「對日本來說,現在當務之急就是修改憲法。因為日本擁有一支不能打仗的軍隊。台灣有事的時候,日本很有可能發揮不了作用。只有修改憲法,才可以讓自衛隊擁有軍隊的機能。」

在宣布的軍演日期結束後,中共並未如期停止,而是進一步升級恐嚇台灣、威脅日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公開否認日本專屬經濟區的存在。李登輝之友會常務理事事務局長柚原正敬認為,日本政府會拿出更強硬的姿態對抗中共。

原正敬:「中國(中共)正在進行(軍事)擴張,為儘可能地抑制中共的擴張,今後一定會加強這方面的政策。我認為,加強防止中共攻擊台灣是強有力地抑制方式,今後也會越來越重要。」

連日進行的中共繞台軍演,曝露了中共武力攻台的野心、讓世界看到了中共威脅恐嚇他國的無理行徑。柚原正敬分析說,這會促使民主國家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提出的對中包圍政策繼續加強。

原正敬:「美國、歐洲、英國都在參加前安倍首相提出的對中包圍網,今後,包括美國在內,能加強與台灣的安全關係對話,都是在有效地抑制中共,對此也很期待。」

中共頻繁的軍事挑釁使台海局勢不斷緊張。日本民眾期待,10日改組的岸田新內閣能表現出對中共繼續強硬的姿態,只有這樣修改憲法讓日本擁有正常功能的軍隊在不久的將來才有可能成為現實。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申明宇、樂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