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大陸金災難友要求調查北京朝陽經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北京朝陽區公安分局經濟犯罪偵查部門警察張吉星,被妻子公開舉報收取巨額賄賂。由於該部門承辦了一百多起暴雷的P2P網貸平台,受害者紛紛寄出舉報信,要求對該部門進行全面調查。

北京公安局朝陽分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一中隊員警張吉星,被妻子李雨霏公開舉報,收受巨額賄賂、以權謀私養、包養情婦、嫖娼等,其中收受周中南涉案人員143萬現金,花3000萬買通公檢法,以最少退賠比例,只給俗稱金災難友的金融案受害者們兌付了1.5億元,就將30億資金的大案結案。

受害者認為,像張吉星這樣的警察大有人在,因此最近紛紛寄出舉報信,要求調查朝陽分局經濟犯罪偵查部門。

舉報信提到,朝陽分局經濟犯罪偵查部門幾年來承辦了一百多起P2P網貸平台經濟案件,涉及北京和全國各地兩百多萬戶出借人家庭(逾千萬人口),未兌付金額高達5200多億元。

金災難友陳平(化名):「張吉星的案子,把朝陽經偵這個窟窿給它捅破,這個案件不是張吉星一個人,更多的平台和李雨霏舉報的內容相符合,其它的平台也發動了一些舉報信。」

近來,李雨霏和金融案受害者發出的舉報信或視頻遭到封殺。

金災難友張女士:「不解決問題就這麼捂著蓋著,不遺餘力地就僱人刪帖了,一個帖子1000塊錢呢,速度極快呀,剛看完,沒看完有的就被刪了。」

很多受害者還接到當地派出所警告,不許談論此事。

金災難友盧先生:「派出所長連續五天找我三次,第一次告訴我,二十大以前絕對不許進京,前天上午又打電話找我,不許在群裡再談張吉星的事,我說憑什麼啊?他們參與了搶劫我們的錢,還不許我們說。」

7月28日,張吉星被查。金災難友表示,李雨霏曝光的平台是30億,還有平台涉及幾百億甚至上千億的資金,數額更大,呼籲外界關注。

金災難友蔚新(化名):「李雨霏1月份就開始舉報,但是幾個月過去了,沒人理睬,正像張吉星口中說的,你隨便告,我有大哥給我擺平,傳到咱們金災難友群裡以後,一下子吵爆了,朝陽公安分局一看,這事情鬧大了,捂不住了,趕緊假裝他們辦著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