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演北京攻台:美台成功抵禦 中共代價慘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成功訪台後,中共舉行「圍台」軍演,台海緊張局勢再度升級。對此,華府智庫專家近日推演結果顯示,美軍能成功幫助台灣抵擋共軍入侵,中共會為此付出慘烈代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週根據中共在台灣周邊的演習,進行了7個小時的兵棋推演,預測中共武力攻台的結果。

這次兵推模擬背景設定在2026年共軍對台發動攻擊,兵推結果顯示,美軍能成功幫助台灣擊退中共軍隊。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也分析了中共攻台後的下場,如果共軍登陸後攻占南台灣,但兩棲登陸艦隊也將遭美國與日本飛彈、潛艦攻勢殲滅,無法重新補給部隊。屆時台灣守住台北,北京的長程彈道飛彈所剩不多,難以對抗美國依舊強大的海空軍力。

專家分析,中共攻台失敗並付出慘重代價後,習近平的執政地位再度面臨風險。

CSIS資深顧問坎西恩(Mark Cancian)表示,中共攻台後,牽動著民生經濟影響遠勝過台灣,且因疫情已讓中國經濟退步,到時習近平恐怕再度引起人民反感。

對於上述兵推結果,時政評論員橫河8月9日在他的《橫河觀點》節目中分析,「目前從整個國力和軍力來看,中共完全沒有攻台取勝的可能性。」橫河認為,2027年中共武力攻台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屆時是習近平第三任期將滿,他要想繼續謀取連任,就必須做出某種政績來,所以2027年可能會冒險攻台。

實際上,中共武力攻台的野心,早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匿名分析師的一份內部報告,3月份被俄羅斯反貪腐網站「Gulagu.net」負責人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公布出來。

內容中提到,習近平曾考慮過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因為他需要這場「勝利」,幫助自己在今秋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上連任,不過俄烏戰爭的走勢讓習打消了這一念頭。

今年7月20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姆·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美國科羅拉多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說,他不認為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會立刻攻打台灣。不過,他認為,未來十年,時間越往後推進,中共攻打台灣的風險就會越大。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