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收益力壓升息恐慌 歐股反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上週五,歐洲股市受美聯儲加息預期的影響,創下三個星期以來的最大跌幅。不過,8月8日,受周期性股票和成長型股票提振,歐洲股市反彈回升。

歐洲股市各大指數週一開盤回彈,並收盤走高。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上漲0.7%,其中零售、汽車製造業和房地產類股票領漲,電信和醫療行業稍有遜色。

外界分析認為,歐洲股市週一的強勁表現,一方面得益於各國公債收益率回落,從而幫助了對利率敏感且價格昂貴的行業,例如科技業。另一方面,周期性和成長性企業的第二季度的優秀財報,也令投資者信心大增。

Capitell獨立顧問希肯坦茲:「不過,我們注意到了上週美國的就業市場報告,顯示通脹未來幾週或幾個月仍將伴隨我們。因此,市場將關注本週出爐的美國最新通脹率。」

斯托克歐洲600指數在7月結束時漲幅超過7%,但是由於對美聯儲再度升息的憂慮,8月增長勢頭有所保留。

另外,分析師提到,台灣海峽潛在的軍事衝突,將恐怕會影響全球經濟。

希肯坦茲:「這實際上是一個可能將全球經濟推向嚴重衰退邊緣的風險因素。畢竟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台灣是最重要的半導體生產商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