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逮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7月29日,北京市衛健委主任、政協前副主席于魯明被逮捕。

29日,中共最高檢通報稱,于魯明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其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今年4月16日,于魯明被調查,是今年第19名落馬的中管幹部,十九大後北京第三「虎」。5月份,于魯明被免職,7月18日被雙開。

雙開通報稱,于魯明長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

現年61歲的于魯明,北京人,曾在北京市衛生局、北京市醫院管理局任局長等職務;2018年起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2020年11月起,兼任北京市衛健委主任。

落馬前一週,于魯明還以北京市領導身分參加會議。落馬通報中,官方只提及其北京市政協副主席職位,未提及其北京衛健委主任職位。

于魯明被抓後,網絡傳出多種說法。有消息說于魯明落馬與疫苗、核酸檢測提成等有關係。不過,資深傳媒人陳洪濤則認為,也有可能是因為于魯明阻撓、損害了某些人的利益輸出,所以被拉下馬。

此外,于魯明被查不久,《經濟觀察報》報導,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於同月(4月)19日下午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收治入院,被診斷為血管性頭痛。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