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週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 跌至25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美國勞工部週四(7月28日)公布失業數據,上週首次領失業金人數下降到25.6萬人,略高於市場預期的25.3萬人,為4週以來首次下滑,但仍維持在去年11月以來的高點。

勞工部表示,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連續數週突破25萬人,截至7月23日當週,申請失業援助的人數從前一週的26.1萬人減少到25.6萬人,降幅達5,000人。該數據一般反映市場的裁員情況。

過去4週的平均申請人數增加了6,250人,達到249,500人,維持在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截至7月16日當週,領取失業金的總人數減少了2.5萬人,至135.9萬人,接近50年來低點。

勞工部本月表示,雇主在6月份增加了37.2萬個工作崗位,是令人驚訝的強勁增長,與前兩個月的增長速度相似。鑑於經濟疲軟的跡象,經濟學家曾預計上個月的就業增長將大幅放緩。

失業率連續4個月保持在3.6%,相當於2020年疫情襲來之前達到的近50年低點。

勞工部表示,雖然有跡象表明經濟正在減弱,但勞動力市場仍很強勁,幾乎每一個失業者就有近兩個職位空缺。

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GDP在第二季下降0.9%,連續兩個季度出現收縮。與此同時,消費者價格仍在飆升,今年6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9.1%,是40年來的最大增幅。

為此美聯儲(Fed)週三(7月28日)加息7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到2.25%至2.5%之間。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四次加息,也是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

利率調高後,市場預計房屋銷售或進一步下滑,消費者購買新車的前景變得更加悲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