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滲透美聯儲 竊密行動長達10餘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最近美國參議院的一份最新報告,披露了中共如何威逼利誘,試圖從美聯儲雇員那裡,竊取敏感信息,甚至還曾綁架一名美聯儲經濟學家。

7月26日,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籍議員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過去十多年來,美聯儲的雇員成為中共人才招攬計劃鎖定的目標。

這些雇員被許諾優厚的合約,包括現金獎勵,條件是他們要向中共提供有關美國經濟、利率政策的資訊。

報告揭露,中共試圖在美聯儲內建立一個線人網路。美聯儲的一項內部調查確定了13名相關人員,分別在美聯儲的8家地區銀行工作,他們被調查人員稱為「P-網絡」。

報告指出,「P-網絡」中的一人,將經濟模型代碼交給一所與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聯的中國大學。另外一人則試圖將大量數據從美聯儲轉移到一個外部網站。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如果是美聯儲的雇員,那個文件也好,會議記錄這些東西都是有保密等級的,如果涉及到保密文件,他拿出去,那他就是違法,叛國罪了。」

報告發現,一些美聯儲雇員多年來一直與中國的學術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這些組織與中共的「千人計劃」有關。調查人員還發現,一名美聯儲雇員經常與中共新華社的官員交流。

謝田:「財政部、國稅局,它會掌握美國重要納稅人的資料,掌握一些政客的資料,作為打擊要挾,那都是可能的。」

報告揭露,一名美聯儲經濟學家2019年訪問上海期間,遭中共官員拘留四次。官員用各種手段逼迫他提供美國政府的敏感經濟數據,甚至還要求他就敏感議題,為中共高官提供諮詢。

中共官員還脅迫他簽署一份文件,保證不向家人公開在中國的遭遇,否則就將他監禁,毀掉他的生活。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的目的主要是想要獲得美聯儲不能夠對外公開的一些機密的經濟和金融信息,中共需要這些信息來掌握美國經濟的真實情況,並且為此制定相應的對策。比如說在中美貿易戰的時候,中共就希望獲得美國在關稅方面的一些信息,來幫助自己去制定談判的策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想藉助這些數據和信息,來發展人民幣的貨幣能力,這也是中共圖謀最終取代美元地位的一種長期戰略。

唐靖遠:「這個從本質上來說,其實相當於一種緩慢的對美國進行敲骨吸髓的方式來壯大自己的手法,如果中共能夠得逞的話,這個將對整個世界的經濟格局都會產生重大影響。」

調查結果顯示,中共在十多年裡不斷試圖影響美聯儲,但美聯儲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消除中共的滲透和威脅。

唐靖遠:「中共滲透美聯儲所帶來的影響,實質上就是把中共那套極權體制的經濟因素帶入到了全世界最大的市場經濟體中,日積月累慢慢就會影響美國這套經濟體系的運作方式,在不易察覺的情況之下做出對中共有利的決策。」

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這份報告的調查結果有不同意見,但美國國會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對美聯儲面臨的威脅感到擔憂。

他在推特上發文說:「這項調查清楚表明,中共在信息竊取方面的惡意行為,不僅限於科技領域,美國的經濟和貨幣政策也成為中共政府的目標。」

旅美經濟學家黃大衛:「他們更加關心美聯儲裡面的一些目前的政策基調裡邊有犯錯的機會,它更多時候會把它的一些錯誤去放大,其實它並不是要阻撓美聯儲的一些決定,而是在美聯儲做決定或它執行過程中,它會推一把。」

唐靖遠建議,美國的反制措施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一是加強立法,加強對中共類似「千人計劃」的所謂人才合作等項目,進行全面篩查。另一方面則是針對已經發現並證實的案例進行嚴厲懲罰。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