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若訪台 美軍考慮派戰機航母護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訪台,牽動中共敏感神經。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透露,美軍考慮調動航母和戰機護駕。稍早,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願意陪同佩洛西訪台。引發中共跳腳。

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8月訪台,中共跳腳,甚至揚言,不排除以軍事手段回應。

拜登20日稱,佩洛西訪台「現在不是個好主意」。佩洛西21日則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她不會討論自己的出訪計劃,但她明確表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很重要。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e Rogin)25日發文表示,佩洛西當然有權訪台、釋出強烈支持台灣民主的信號,中共無權干涉。不過,正值中共二十大前,拜登政府認為,這段時間,兩國擦槍走火的風險尤其高。但是,如果佩洛西延期訪台,可能被中共誤認為,他們的威脅手段奏效。

按照正常程序,佩洛西將搭乘軍機訪台,羅金透露,美軍正在規劃保護佩洛西代表團的選項,目前考量的措施包括調動航空母艦,或派遣戰機給予密切空中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