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政治團伙、中共「610」前主任傅政華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7月11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司法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起訴。

11日中共官方通報,傅政華涉嫌受賄、徇私枉法案調查終結,傅本人近日被起訴,被追究刑事責任。

傅政華被指控,利用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的便利,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罪;身為司法人員,徇私情私利,包庇有罪者,情節特別嚴重,涉嫌徇私枉法罪,當數罪併罰。

現年67歲的傅政華,在7年前,即2015年1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主任等職;3年後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部長;2020年5月起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2021年10月2日,傅政華落馬;今年3月31日被雙開,4月21日被逮捕。

官方雙開通報指,傅政華「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形成嚴重「安全隱患」,「妄議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等。

此次通報,是官方首次指傅政華投靠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時政評論人士橫河曾在《橫河觀點》中分析說,傅政華比孫力軍資格老,級別高,卻反過來參加孫力軍,說明孫力軍被賦予特別任務,為某個特定權力集團或派系招募人員。傅政華實際投靠的並非孫力軍,而是孫背後的勢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表示,官方通報措辭非常嚴厲,指明傅政華對習近平不忠的核心問題等。

3天前,7月8日,孫力軍受審,被控受賄6.46億餘元人民幣,涉嫌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枝罪。孫力軍當庭認罪。

此外,傅政華、孫力軍兩人均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 追查國際)追查,還被海外明慧網點名。其中,傅政華被法輪功學員舉報到國際29個國家。

傅政華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和司法部長期間,發動多項全國性迫害法輪功的行動,如打壓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敲門行動」等。2015年「709」律師案,也被指是傅政華和孫力軍「一手挑起」的。

明慧網報導,2013年,孫力軍接管公安部一局並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後,積極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